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

就是那么的不舍得。。。

你还记得在你小的时候,是由谁把你带大的吗?
婆婆?妈妈?保姆?还是现在所谓的‘KAKAK’呢?


有个朋友,他的女儿从出世到两岁都由婆婆带大的。他俩婆孙的关系好得不得了。
每当父母把她接回家时,女儿总是喊着“要婆婆,我要婆婆”!直到两岁半才因为要读书的关系,而把她从hometown带下来KL适应环境。但现在已经三岁半了,几乎每次与婆婆相处几天又分开,都总是依依不舍的闹别扭。

直到前几天,因为儿子要搬家的关系,所以婆婆必须将孙子带回hometown暂顾,孙女得知弟弟能随婆婆回hometown,似乎很不是味道的比平时更加“扭计”。甚至在婆婆要离开KL的前一天,她爸妈要将她接回家时,似乎使出前所未有的哭闹与“粘”婆婆不放;无论她父母使出“糖果计划”、“shopping计划”及到最后使出“藤鞭焖猪肉”的策略等等,都无法平息女儿的一句:“我什么都不要,我只要婆婆!我不要回家!”

最后,她妈妈拿她没辙,也只好用“抬+抱”,把她硬硬塞进车子里,关上车门后,隐隐约约还能听到她喊破喉咙的声音。直到她回到家,打电话跟婆婆报平安时,声音似乎还在抽搐着,无法平复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旁观者看了,都感到心酸。而我所见的都让我想起小时候,自己好像也曾经经历过那样!
我还记得,我是让我的保姆(当时俗称“奶妈”!但并没有喂奶的。)带到4~5岁。
早上父母要工作,所以就把我带到保姆家,傍晚才来把我接回家。。。

直到现在,我都无法忘记,父母每天送我到保姆家的那个情景。。。我躲在后车座的底下,不愿下车!每次父母都用“赞”、“劝”、“骂”,最后使出绝招用“拖”的,把我硬硬拖下车;然后,我也只能两行眼泪的目送父母开车绝尘而去。。。都不知道经过了多少个年头,每天都重复又重复的经历着!

我想当时倔强的我,怎么不会变通一下,或许使出什么新招可以避免同样的遭遇 。。。唉~~(我想我以前喝的奶粉可能没有加入什么的DHA等等的营养吧!)
都不明白为什么,保姆对我很好,很疼我,我也很疼我的保姆。但就是不懂为什么,每当我觉得要离开父母,去保姆家时,就是那么的痛苦与不舍得。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现在的孩子比当年的我们都聪明多了,我想我们应该更考量一下现在孩子的思想与情绪。。。或许能够找出两全其美的方法!别再以为孩子还小不懂事,不需要顾及她们地感受!或许大人的一个小小决定,就会改变小孩的思维与成长历程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