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

是谁说“顾客永远是对的??”

我想我是一个能言善道的人。

曾经试过几次在展览会上遇见卖保险的人,想游说我加入他们的行业,因为他们说我口才不错。。。
也曾经试过几次,顾客与供应商都问我为什么不转做marketing!

虽然,被认同是件开心的事,但我却常常跟我身边的人说,“我不适合当一名销售员!”
原因很简单“我不能认同某些‘蛮不讲理’的顾客!同时,我可能会因顾客的一些无理要求而得罪他们!”

近来,发现很多顾客都很喜欢来找碴!!

CASE 1
有个顾客协商好一个job的交货天数,她突然要你提早交货!
当你能办到时,她还不满意的会突然杀出一句:“是不是给你做多几个jobs,你就做不来了!!”
听了都‘火冒三丈’!真想告诉她:“你以为我家公司只是做你一家公司的生意吗??随时standby等你的job啊!那我们的工人要吃什么啊~”

经济不景,我忍。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CASE 2
有个顾客,跟你说要做5千的job。当你给他5千job的价钱时,他跟你说要先做2千,三个月后再交3千。但价钱要跟5千的价钱!可是,payment却要在三个月后交货日期开始算起的90天。。。
哗~~这个顾客,数学很精哦!!简直是“算死草再转世,也不够他来”!

我再忍。。。


所以说嘛。。。到底是谁说“顾客永远是对的??”

我呸!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