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

枷锁

不是每个人都会有“枷锁”,但有枷锁的人,人生总是少了什么似的。。。就如“自由”。


别人总是不明白,也从不了解,你的苦恼。。。因为他们始终无法体会一个失去自由的人,生活是那么地没趣!!!


就如有些含着‘金钥匙’出世的人,有谁不羡慕他们啊!!但有谁会知道从他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开始,他们就没有选择的自主权。他们必须读名校,到外国深造,最后还要承继老祖宗遗留下来的一堆事业等等。。。


不说那么远。。。只说我的一个uncle,他有一间工厂,他的两个儿子都几乎没有选择的余地,必须到他公司上班!但他其中之一的儿子,超爱唱歌,宁愿辛苦点晚上到餐厅驻唱,多赚取生活费。(听说他在他老爸公司上班,并没有领取任何薪金)我想啊~~他老爸可能希望他能“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”吧!

我想家族生意也算是一种‘枷锁’。父母亲辛苦经营下来的生意,也希望自己的儿女来承接,但若儿女又有自己的理想,他们可会处于左右为难的情况!(坦白说,现在的年轻人有谁会没有各自远大的理想呢?)就好像我那个uncle的儿子,明明是爱唱歌,偏偏不能选择自己要走的路。。。我想这也算是“家族枷锁”。

当然,父母亲总认为自己吃盐多过儿子吃米啊!儿子跟着自己总好过在外面跌跌撞撞好啊!!

但年轻人总是想,没有闯过,那里甘心,而且哪来‘成就感’!!

没有评论: